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尾巴自己的田

做故事的主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书《拆掉思维里的墙》  

2011-02-28 00:39:50|  分类: 个人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其实一个人是不是能够强大,内心的强大是根本。而我对内心强大的理解是逐渐清晰的,记得驴妈妈丹总(被称之为驴妈妈最帅的男人)说是需要一个强大的心脏,如何炼成这样的心脏,其实实在一步一步的历练中,到底是怎样的,其实难得有清晰的,偶尔看了下这本书算是消遣,还是感觉十分的有意义的。

  这本书从几个方面讲解了现代人的心理,没有将任何的心理学的术语,实际上比应用心理学更应用。作为从某个地方考大学出来到另外一个地方奋斗的人们来说,面临了很多的不同的情况,而真的可以成长的肯定是自己的内心。这本书的第一章就讲述了安全感。

  其实这是一个很泛的概念,安全感更多是女孩子提起,提起的原因往往是感情,是外界的的安排也好,是曾经的教导也好。书中写了张爱玲的一段话:

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了两个女人,至少两个。娶了红玫瑰,久而久之,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,白的还是“窗前明月光”;娶了白玫瑰,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粘子,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粒朱砂痣。

  爱有两种:一种是死死抓住,你紧张他(她)也紧张;一种是轻松拖住,你舒服她(他)也舒服。我记得书中提到,曾经两个人的分手会以死亡作为威胁,我经历过的,也深深的让自己记住了。书中说,这样的爱情是无法持续的,所谓的死亡威胁那是爱自己的表现,的确如此。真实的是自己内心的不安全感。

  在爱情中,把爱误解有好多种。把依赖作为爱,把爱自己变成爱别人,把喜欢与爱搞混。理解起来看上去容易,和你自己做的事情对应起来其实不容易,比如:你给予对方一条短信的问候时,你期待的是他(她)的回复,为什么?那是因为你更在乎自己,而不是表面上的她(他),搞清楚这些需要好曲折的路。

  感情是安全感最集中提现的地方,其实还有更多的地方体现着安全感。比如,一定要有某些东西,一定要炫耀自己的某些东西,那是内心的不安。还有些时候,对于未知的结果不敢去尝试,在一个功过上一直在抱怨,但是却不敢跳出去看看自己到底怎样。这是没有安全感的表现。记得以前让人站到台上演讲,有人不敢上去,想想这是为什么,书中讲了三个层次。1、恐惧事情本身 2、恐惧害怕失去背后的价值 3、害怕面对失去。其实就是怕自己讲不好,但是想想讲不好又会如何呢?这就是面对失败的心态,最坏的面对会是怎样的。书中说,面对这些“Fuck you”即可,O(∩_∩)O哈哈~

  没有安全感会带来很多的问题,简单的将就是不幸福。其实我身边的大多数人,我看来都十分的幸福,但是大家都十分不开心,不知道如何让自己安全。书中讲述了好多方法,比如上面说的“Fuck you’,还有恐惧保险箱,将自己无法面对的东西永远的锁起来,简单的做法就是将自己害怕的东西写在一张纸上,放在某个柜子里,告诉自己,我先放起来,等我有能力的时候再解决它。其实蛮有效的!书中还讲到,如果你真的是没有安全感的人,记得你可以做的事情,就是在自己最恐惧的地方,去无条件的支持一个人、一些人、一群人。支持别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事情,它不会失败,却会给你带来幸福。

  很多东西,写出来容易,理解或许也容易,做出来其实还需要一点点勇气,这个地方更加需要打破安全感的牢笼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9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